close

12/22是冬至,就是吃湯圓的日子,吃了就會大一歲,所以晚上媽媽煮了甜湯圓跟鹹湯圓給我們吃,真是好好吃耶~

冬至
:是個很重要的節氣,也是個重要節日。這一天的白晝最短,夜晚最長;民間以「冬節」「至節」「亞節」「長日」稱呼它。曆書記載:「斗指戊,斯時陰氣始至明,陽氣之至,日行南至,北半球晝最短,夜最長也。」台灣有一句俗諺說:「冬至大過年」,是說這天與過年同樣重要。過冬至節,最要緊的是搓湯圓。民間的冬至湯圓分紅、白兩種,老輩人說:「不吃金丸(紅)、銀丸(白),不長一歲。」可見人們對冬至湯圓的重視。

影像0552.jpg 

看起來就很好吃吧~這是黑糖薑汁桂圓湯圓,在冷冷的冬天喝到薑汁跟黑糖讓身體暖暖的ㄛ...搭配湯圓真是絕配...林媽媽連續兩天都把湯圓吃光光(我帶去早餐店給她吃)呵呵...

影像0553.jpg 

這是我們當天的晚餐,主食就是鹹湯圓~裡面還加了香菇跟茼蒿,還搭配兩樣青菜跟海鮮,既養身又美味吧!!其實美食也可以吃得很健康...

影像0555.jpg 

現在小乖乖是我們過節的常客,媽媽很愛他來,所以我和妹妹下班後就去帶他來我們家一起吃湯圓...媽媽餵他吃貝殼(就是蛤蟆啦)~媽媽是特地為他買鮮肉湯圓的耶~

影像0560.jpg 

我自己一個人就吃了5顆鹹湯圓外加一碗甜湯圓,唉~吃湯圓就長一歲了...還好我有賀寶芙的產品,讓我可以越來越年輕,看不出來我實際的年齡呢!!ㄏ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luvh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